昨天,本大爷的小鸡鸡差点被割掉(注:这是7月11号写的,一篇很长的愤青吐槽文)

如题。

真的,太特么惊险了。

男人应该都很宝贝自己的小弟弟吧,那应该是最珍贵的东西了。

虽然我不是男的,但是我也有自己很珍贵的东西。

但是,昨天,本大爷差点就被阉掉了。

我先来捋一捋思绪。

事情是这个样子的。

我五月份从原单位裸辞,休息两个月,然后重振旗鼓开始找工作,一共面试了五家,能去的有四家,但是我推掉了两家,剩了一个网络科技公司的文案和西西弗的图书专员。

当时,这两个工作对我而言最大的差别应该就是文案的工资会高一点,西西弗相对来说则低一点。基于此,我选择了先去做文案试试,因为对方说有7天的试用期,如果双方觉得不合适,都可以不成交,于是我就去尝试了一天。

就这一天,让我大开眼界。

这家网络公司其实是本地一家颇有名望的连锁药房股份公司和邻市一家公司投资成立的,目的就是走电商的路线,提高销量。

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向群众灌输消费商的概念,以直销的方式鼓励每一位消费者不断消费赚取积分、发展下线,达到盈利的目的。

发现了么,直销、积分、下线,这和传销如出一辙,唯一的差别就是,有产品。因为存在真实的产品,所以这不是传销。

那我们再来说说产品。

保健品。

见过那些走进社区走进村委会的那种健康讲座么?放眼望去,全都是一些已经退了休的大爷大妈们,开讲座的人会先拿一些小礼品去诱惑讨好大爷大妈们,拉近距离、骗取信任和好感,然后再把那些保健品的作用说的天花乱坠,让大爷大妈们主动掏腰包,一买就是几百甚至几千。至于效果,你我可想而知。

然后他们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循环往复,赚得盆满钵满。如若有消费者找上门来说效果不佳,人家也只会说一句,效果?因人而异!

管你拿出来的是自己的棺材本还是儿子的老婆本,也不管你掏出来的是辛辛苦苦种庄稼得来的还是在烈日之下搬砖挣来的,人家在乎的,只是你的钱。

大爷大妈们因为上了年纪,年轻时辛勤劳作,难免落下各种身体问题,他们求医心切又想贪便宜是他们的不对,但对于那些见缝插针骗人钱财的人简直就应该拔了他们的舌头。

除了大爷大妈,他们还发展中间商去忽悠人,受众也扩大到现在的中年人。其实,这样的现象已经很普遍了,每个人的朋友圈里都会有人转发类似“这几种食物吃多了会得癌”这样的文章,因为总是有人乐此不疲地造谣生事,引起群众的一阵恐慌之后又沾沾自喜。

昨天我第一天上班,上午看了他们公司的几份资料,了解了他们宣传的消费商的概念,还有推销方式,开早会的时候他们领导着重强调本月开始发展微商,公司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微商,新来的文案要负责文案工作。对,也就是我,要写那些你们经常屏蔽掉的说得天花乱坠胡诌八扯的朋友圈里的那些文字,还要写所谓的攻心软文,说白了,我就是那个要去打开大爷大妈心门骗取他们信任的重要一环。

中午吃饭的时候,心里已经犯嘀咕了,甚至开始排斥,但是想想自己还没有真正接触工作,觉得不要太早下定论。

下午的时候,开始做微信公众号的文章。我所在的是营销部,主管是个男的,怎么说呢,见过路边那种戴大粗金链子满脸猪油跟人称兄道弟随地吐痰满嘴脏话横着走路不怕打架的那种人么,对,那个营销主管就是这样的人。他给我发了5篇文章,都是关于消费商的。他说这是今天头条的主题,你从这5篇文章当中摘一摘组一篇文章出来就行,第二条直接复制以前的就行了。说完,特么还亲切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要不是打不过他,本大爷当时真的很想把他打得亲妈都不认得。碰什么碰,敢碰本大爷,不要命了是吧!

当时,我忍着恶心,还是把工作做了,他发给我的那5篇文章,其中3篇是一毛一样的,另外两篇相似度80%,你特么直接告诉我复制粘贴过来不就完了么,还说那么好听,再组一篇文章,这特么用组么?我查了一下,这5篇文章里面的内容70%来自百科,嗯,微笑脸。

头条文章这样,我尚且还可以忍,毕竟许多公司的公众号都是这样存在的,形式主义。可是我吃了一只苍蝇,还要再吃第二只,那就是第二篇文章。这篇文章是某个产品的推销文,当然也是说得跟唐僧肉似的,瞎子都看得出来是假的,我还要说服自己去相信,这玩意真能让人回光返照,因为用他们的话说,你只有相信了才能写出更好的文案。

哦,我相信传销组织,所以我就会一夜暴富???

做完当天的工作之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去卫生间换下了工作服,放到了抽屉里,感觉多呆一分钟都会让我折寿十年。

晚上和杨先生吃了晚饭,说了一下这个事情,回家就打电话辞掉了。过了一会,那个所谓的主管就打电话给我了,大致就是希望我不要冲动,说你在这个城市,甚至全国再找出第二家这么专业的互联网公司都很难了,而且产品又不是骗人的,你在这里写文案,过个三五年你在哪里写文案都不是问题,况且你在这里还能积累丰富的人脉资源,这都是别的公司没办法比的。再说,别人家的公众号维护和咱们家的不一样,没什么水准,复制粘贴就完了,但是咱们家的完全不一样,你也接触过了,是非常有发展前途的,而且不要觉得难,你看下午我给你发的那几篇文章的公众号,你好好研究,半年之内,咱们也没有问题。你王哥觉得你是个可造之材,你王哥很器重你,你王哥你王哥你王哥,你王大爷啊,滚犊子吧,我特么稀罕叫你哥,我家狗叫你哥我都得把它逐出家门,你算哪门子的王八蛋,来我这里找庙门。

你特么搞没搞错,别人的公众号不好你让我复制粘贴?照着人家地做很有发展前途?哦,人家一篇文章的阅读量确实都有80多了,你们的才20,照着做半年估计会发展到60,确实已经挺不错的了,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QNMLGB!!!!对,大写的!!!没错!!!就是粗口!!!!

我觉得这件事情里我的负面情绪太多了,我还理不清语言逻辑就想都说出来。

还说不是骗人的,我虽然经验少,可你特么做得这么明显连我都骗不过还特么说不是骗人的,你骗鬼呢!

因为跟着我姐,所以那个所谓的产品里面的配料如果是真的,特么加起来也不值一百块钱好么。再说,那些配料起到的效果还不如你吃一年的当归呢!

我不是瞧不起没上过大学的人,可是那个营销主管当过几年兵之后就下来干了保安,然后在这里干什么营销主管纯粹是出去骗人,穿一身西装,拿个公文包出去就想装人,手机铃声是什么男人像是一朵花,你特么装也装不像!!而且还敢碰我!!中午跟我说互联网行业平时加个班很正常,我们经常加班到九点半,也没什么加班费,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不计较这么多,时间久了你就知道了。我呸,HR跟我说这边不怎么加班,加班都有加班费,然后你就跟我这么说。昨天走得晚了一点,他抓我鼠标难免碰到我的手,这我就不追究了,可是碰我肩膀就纯属犯贱了。我在乎的不是加班有没有加班费,而是万一将来我单独和这么个男的一起加班,强奸什么的他可能干不出来,但是装作不小心地吃我豆腐什么的绝对不在话下,特么老子第一天来,就敢对我不老实,可见他没安什么好心,也绝对就是个黄鼠狼。我表现得彬彬有礼,你特么还真当老子是个与人为善的君子一声不吭地被你占便宜了不是,你拿着一张越狱的脸来跟我装什么深明大义博学多才,还真以为自己有说服力了啊!拿着一个骗人的文件特么跟我讨论标点符号的使用,你这不是找死就是欠,不够标点符号就算了,一句简单的话翻来覆去说不准确,我才懒得给你改,就那么一份low到爆的文件撑死只能骗骗没文化的人,你以为加个什么红头标题公司盖章的就能骗得了所有人了?但凡有脑子的也不会信的,鬼才稀罕给你改,大爷我还是行行好,放过那些可怜人吧。我日你大爷的王八蛋!!!!

还特么全国找不到几家,还真以为自己是行业大牛了?你就是再发展几十年,也还是个传销窝点,你骗得了你自己,老子可不瞎不聋。

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博学多才,也并没有恃才傲物,我只是觉得做这样一份所谓的坐办公室的工作都对不起大学四年爹妈给我交的学费。

我没什么太伟大的梦想,但我有一点追求,做人底线虽低但并不是没有,我不容许自己去造假更不容许自己明目张胆地去骗人,还要麻痹自己这都是真的,谁不相信我谁傻逼。

所以,昨天中午就有了拍桌子走人直接去西西弗的冲动,要不是穿着别人家的工作服怕被西西弗打出来,真的就去了。

在办公室里坐着弄公众号的时候感觉有人拿着刀要来割掉我身上最珍贵的一部分,就像男人要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小弟弟被割掉一样痛苦。

于是当天晚上我就决定去西西弗,趁我还年轻,即便是胡闹,以后也没有这样的勇气了。

也许有人会觉得去西西弗只是个服务员,包括我自己内心也还是有些害怕的,但是杨先生听到了药药和芳芳劝我的话了,他说人家说得很对,你就没这个觉悟,不要觉得去了西西弗就只能是个服务员了,你要自信一点,说好的不拿标签看人呢。

我选择去西西弗可能只是一时的过渡,但是,即便是过渡,我也不要待在那个什么互联网公司了,原来的单位要我给校长写论文这种造假的灰色产业链我都接受不了,更何况是去骗人。

我并不是觉得自己的专业学得多么好,只是我不愿意造假,不愿意骗人,如果不能拿专业赚钱,那我宁愿只把这个当成一个爱好,至于工作,我更希望自己能够脚踏实地去做,哪怕我真的只是社会最底层,但我不骗人也不骗自己,我只求心安,这样总可以吧。

我坐在办公室里去写校长的论文,去说那些毫无意义,校长也根本不会做的事情去赚一点点自己的生活费,给校长谋求一个更高的职称,或者坐在办公室里当一个所谓的文案,创意不重要,文笔不重要,骗得了人最重要,管你有没有良心。我都不想再继续了,任性也好,自私也罢,我才24岁,我不希望现在就坐在办公室里去麻痹自己,我不希望和一群大妈去讨论婆媳关系,更不想纠缠在办公室畸形的关系当中。现在看来,我应该是真的任性,这么多自己接受不了的东西,还不肯屈就。

然而我不肯屈就并非因为我自命清高,我只是觉得,在那样的地方继续待下去,我连最后的一点点骄傲都会荡然无存,虚伪终究会麻痹我,我也终会失去更多曾经引以为傲的东西,最终只能变成一个躯壳,一个笑话。

在那个互联网公司,我看到他们如何给人洗脑,如何灌输那些恶心的思想,所以,即便是第一天,我就能感受到自己的未来岌岌可危,我能感受到,他们会一寸一寸割掉我最珍贵的东西,我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死再看着自己变成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所以我才发了疯地逃离。

当然,也谢谢自己这一天的经历。第一份的工作加这一天,让我更加珍惜时间,也更加确定,我一定要为自己所喜欢的东西做点什么,也一定要重新拾起写作的习惯,这段时间我也明白,写自己想写的东西对我来说有多幸福,又有多重要。能够在没有桎梏的环境里去野蛮生长又何尝不是一种成长,也许还是有那么一天,我要收敛枝叶,但至少还积蓄着能量,而不至于被人尽数拔去,东砍西斫,只剩最后一点乏味的枝干。


评论

热度(2)

© 吃屁喵喵汪~ | Powered by LOFTER